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

《614与华文有约~教与学》圆满举办

614與華文有約.教與學》‧一連5天《星洲日報》總社舉行


全體學員在開幕儀式後,與開幕人何國忠一起合照。前排左8起: 郭一慧、歐明花、蕭慧莉、溫秀葆、
薛扳文、陳金泉、林汶珊、何國忠、許春、陳肇強、戴慶義、
林水壕、高振傳、李美娟及陳木嬌。(圖:星洲日報)


(雪蘭莪‧八打靈再也)由雪州教育廳華文組、星洲日報及雪州國中華文教師聯誼會聯辦,《614與華文有約.教與學》今日(週一,6月14日)起至18日,一連5天在星洲日報總社活動中心舉行。


主辦單位所準備的課程內容涵蓋語音課程、書法課程、現代文與文言文理解、中國文學及擬題分享會,並吸引了全國各地約110位華文教師前來參與。

何國忠:教師互相鼓勵

高教部副部長何國忠表示,當中文老師都會面對很多挫折及無力感,甚至有時候也會心灰意冷。但是教師與教師之間的互相扶持、鼓勵及對華文的珍惜是很重要的。

他致開幕詞時說,雖然老師目前的工作繁重,但當老師的終極關懷,是要堅持最初的理念;若面對打擊,他希望大家能咬緊牙根,一起度過。

“老師的工作固然面對挑戰,但教書背後過程,也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滿足感。”

他也說,現在的老師已越來越專業,而專業當然有它的好處,它讓老師在教書的時候有一個法則去依循。

林汶珊:課程得來不易

另一方面,雪州教育廳華文組助理局長林汶珊則表示,今日的課程得來不易,由於一直缺乏經費及場地,無法在豪華的酒店承辦課程。

她說,難能可貴的是還有一班熱愛華教的人士及單位在給予多方面的支持。而她也特別感謝星洲日報總社能借出場地,給予這次課程的最好援助。

出席開幕禮者還包括星洲日報首席執行員許春、星洲日報高級經理(公共聯繫∕業務促進)陳金泉、雪州國中華文教師聯誼會主席戴慶義及顧問林水壕。

转载自星洲日報‧2010.06.14

备注:
若有意下载《614与华文有约》课件,请浏览雪州教育厅中文组资源共享空间http://selubc.wikispaces.com/  请先登陆成为会员,以下载相关课件。谢谢。

没有评论: